关爱梨涡均衡营养

All千

翻译官 7

*是自己喜欢的
*这章主千源
*这章微虐,凯千戏份少,不喜勿点


*

时间晃的慢吞吞的,好像十多个小时就是一辈子。

易烊千玺感觉,很糟糕。

宿醉的早晨,藏蓝色格子睡衣松松垮垮的挂在身上,下半身没了睡裤,不知道被蹬到哪个地方,睡衣扎在内裤里,不伦不类的,莫名喜人。空调被调到合适的温度,比起玻璃窗上早就蒙上的白雾,除了有些闷人,房间里也没什么不好。

当然,除了空气里弥漫的狗毛,啊,特特正在换毛吧。

易烊千玺摇摇晃晃的站起来,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没有想象中呕吐物的味道,而是家里洗发露的味道。从地上捡起睡裤粗鲁的套上,蹒跚着走向卫生间。


镜子里的男人唇下有青色的胡茬,眼神里都是疲惫。


“该怎么办呢?生活。父亲也好,学长也好,王源也好。前者无可奈何的奉养,中间梦一般的回归,后者,无法回应的等待。是这样的吧,这么多年相依为命,以为会至少变成亲情的两人,究竟是怎样变得这么奇怪的呢?不合时宜的亲吻,过度的依赖。太过合拍的生活轨迹,从早晨起来的第一片面包到乱糟糟的披在身上的外套。努力的害怕偏离方向的友情?所以自己才是最自私的吧。被恋人背叛,被父亲逼迫,想要找个人汲取温暖,而他恰巧不介意乱糟糟的自己,“好的呀,学长,新开的韩国料理店真的很好吃啊,还有还有那家日式草莓限定店,不管是蛋糕还是冰淇淋随便吃”是这样的吧。因为害怕孤独而想要热闹,自动的邀请“我们一起吃饭吧。”主动地接受“学长我十二月份司法考试,能不能住你那里呀。”这样的请求。自己才是最糟糕的人吧。”易烊千玺想。


“可是,正因为有那么一个人,这些年里,自己才会坚持下来,没有想过死亡。天知道那个时候自己有多想离开这个世界。所以该怎样面对他呢?感谢,愧疚,还是就这样在一起呢?”

水龙头流着细细的水,易烊千玺却怎么也不想关上,只是在空旷的房间里有着哗哗的水声,以至于不那么安静,不那么孤独。


有踩踏地板的声音,易烊千玺接了一捧水糊在脸上,拿了毛巾擦了擦就往外走去。


两人同时握住了门把手,一个在里面,一个在外面。两个人都小心翼翼的不说话,害怕打破这诡异的平静。易烊千玺叹了口气,使劲拽了门把手。


“哥你太慢啦,特特的毛飞的满屋子都是,快来帮我打扫!”王源穿着粉色的在沃尔玛买东西的时候送的围裙,头上顶着一顶现做的纸帽子,看上面的字大约是司法考试的内容,手里提着吸尘器,连鞋上都套着鞋套。搞笑的打扮,除了眼角不自然的弯曲,并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王源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的喜庆的大红色围裙,为易烊千玺系上,又塞了个吸尘器,啪嗒啪嗒踩着拖鞋下了楼。走到楼梯拐弯的时候不知怎么的突然绊倒了,整个人程往下滚的趋势。易烊千玺随手把吸尘器丢掉,跑着下楼梯还是没有拉住那只其实并不相被自己拉住的手,他的手指是攥在手心里的,易烊千玺想,只是还是不自觉的拽住了袖口,把人整个的抱在自己怀里,还好楼梯不是很长。


怀里的人挣开怀抱,热源消失。易烊千玺拉紧了衣服,紧紧的抿着嘴角。


“哥,我妈让我回老家,她说海城的冬天太冷了。”


啊,要走了吗?最后的温暖也要离开自己了吗?就像是丢失心爱玩具的孩子,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心都要从胸腔里蹦跶出来了,剧烈地跳动还是要维持表面的平静。


“可是你,下个月就要考试了啊。”易烊千玺努力抑制住自己颤抖的嘴唇,保证声线不会太过颤抖。


“啊,只是暂住,一个星期就回来。”王源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昨天晚上我妈给我打过电话后,我就定了机票,哥,我妈想我了。”


易烊千玺根本不敢看王源的眼神,不知道说什么,其实很想说的,其实很想好好说的,最后却只有“好啊,你随时可以回来,特特很喜欢你,钥匙的话你拿一份备用好了。”


“不了,哥,我这次回去,再回来考完试,我可能就要留在山城了。”这一句话王源怎么都没说出口,明明手指都抠在地毯里差点流血,却只说了“好。”


有什么关系呢?没得人可以去怪罪的。


好朋友到恋人,恋人到陌生人。


大家都清楚才保持的距离一个晚上就消失不见反而变成了巨大沟壑,双方只要向前踏进一步,就会坠入深渊。所以,昨天晚上回来后自己到底做了什么?易烊千玺想也想不清楚。


王源刻意开心的笑声和特特汪汪的吠声,吵闹却空唠唠的,易烊千玺拿着吸尘器吸着边边角角的白色毛毛,突然不知如何是好。突然想蹲下来抱住自己,转念一想自己已经是一个奔了三的老男人,怎么都脆弱不起来。


“哥,我下午3点的飞机,桌子上的午饭我刚才给你热了一下,还有冰箱里有晚餐和明天一天的饭。内裤在衣柜的最下面格子,衬衣在第三个格子,大衣和厚外套已经帮你洗好了挂在外面,你晚上别忘了收回来,特特的狗粮快没了,我已经打电话给小李让他送了,还有一些小玩具什么的明天一并送来,别忘吃水果,多喝水,别总是加班熬夜,以后可没有宵夜了,还有,照顾好自己。”王源走的时候是这么说的。


那天中午的太阳娇艳的诡异,只是空气太冷,易烊千玺觉得一说话嘴就会被冻住,以至于等人走了,门关上了,还没有反应过来,没说一句话。


他叫了送机的车,甚至不需要自己开车去送他。


易烊千玺站在窗户前面看着外面,王源吃力地把行李放进车子的后备箱,转身向自己摆了摆手,就上了车。


易烊千玺没注意,从旁别房子里有一道目光,从自己出现在一楼的那一刻就紧跟自己。牢牢的锁定自己。



*未完
*不知道怎样加Tag

评论(6)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