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梨涡均衡营养

All千

狂想者 番外

*全是我编的
*学习忘带笔袋坐在图书馆宛如一个智障的我
*不聊不约不上升
*旁观者视角



*

我,Q镇一个花店的老板。

你若是经过我的店向屋里看,准能看见个不修边幅的扎着马尾的素颜女子盘着脚玩笔记本。这其实是个悲伤的故事,因为我大学心理学专业,可惜父母不忍我跑去太远,强制性留在小镇,试问,镇上有专门的精神科吗……



我以为我会庸庸碌碌的过完这一生,后来才知道,我亲身参与了一个以爱为主题,以谎言为表达方式的爱情故事,虽然我不是女主角,但,管他呢!精彩就好。



我刚开店的时候也不过大学刚毕业21岁,按照喜欢的方式装修却没料到小镇的人哪有那么多情趣与闲情来买花,亏损了不少,还好老爸老妈给力,年轻的时候弄了几套房子,养老金也杠杠的,也就任我这么过了。

况且腐女一枚,从未想过嫁人。


家里有一套房子空了下来,我也就在我店的门口贴了寻租,又在网上发了帖子。我清楚的记得,那是一个傍晚,一个稍高一点的男孩子表情严肃的搀着约莫比他矮一点的男孩,不过那孩子弓着腰也不确定。不过一抬头龇牙咧嘴的表情倒是把我吓一跳,以为是哪家孩子缺钱,来我这儿搞点。


“你这房子,怎么租。”是那站直的男孩说的话,他让受伤的男孩倚在他身上,单手揽着,一手还拿着旅行包。像是私奔的小情侣。(我这乌鸦嘴,到后来还真灵验了。)


“一个月200,房不大,40多平米,你俩凑合着也能住。”租给他们其实我是拒绝的,因为我怕他们是杀了人跑出来,到时候警察叔叔来了,又算我藏匿。可是,看着他俩怎的都不忍心。


“好的,我们租。姐姐,请问,您招人吗?我什么活都能干,能帮您搬花,帮您插花也行!我母亲喜欢,我也上过几节插花课的。”未受伤的男孩很是焦急,恨不得下一刻就把自己推销出去。


“行,行,行。你明儿早9点半来上班吧,小盆友,你不上学吗?”我活脱脱一怪阿姨,顺便提一下,我这花店开店几个月来就没盈利过,要是让我爸知道我还找了个伙计,保准揍死我。


“Jackson,你是不是有病。你留在家里,明儿我来上班。”


“你伤成这个样子……”


“跟我出来已经够苦的了,十八年来,你几时受过这样的委屈,都是我无能....”说着那男孩还向自己头上打去,我都要以为他有病了。


“Karry,你知道的。我爱你。”


你很难想象出那个画面,可我是亲眼看到的。受伤的男孩还在呢喃着:“明明你明年就要出国了,我是怕再见不到才表白的,谁知道会到这种局面,早知道这样,我就不....”


“Karry,你后悔了。”那个叫Jackson的男孩说了陈述句,且表情如寒冰,珀色的瞳孔伴着西斜的夕阳,我觉察不到丝毫暖意。


“爱你,我不后悔。让你过的不好,我后悔。”受伤了的男孩挣脱了Jackson 的臂膀站直了身体,我才赫然发现,他比Jackson还要高一些。活脱脱的大长腿美男子。



爱一个人,无非是希望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哪怕给他幸福的不是自己。


如果这样,你会把爱人交付于他人吗?


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真的很悲伤。


我给了Jackson房子钥匙,又跟他说了出门右拐李大爷的小诊所也算是良心医院,包治百病不敢说,Karry这猪头脸上了药明儿一早也该好了。

*

第二天是他俩一起来的。我抱着笔记本坐在柜台后面想哭,尼玛,招一个都够老娘纠结的了,这一下来俩还真是招架不住,怎么算工资!老娘我没钱!


谁知Karry还算有眼色,“木木姐,您看我干粗活,Jackson帮您拾掇拾掇花,您不用给多,按一个人的工资给就行了。”


我看着送花的车来了,摆摆手就让Karry去搬。都是从云南空运来的好花,我平常都是花钱雇小时工,看Karry搬的起劲儿,我也就释然了。可看着旁边的Jackson一副心疼Karry做苦力的样子。我仿佛闻到了恋爱的酸臭味。


Jackson虽有情调,可实际是个大马哈。Karry虽然是个糙汉子,却也浪漫满怀,羡慕的我只想戳他俩小人。


事实上是Karry每天都要从我这儿买朵红玫瑰,我看他没钱也就一朵收一块,这傻货道了谢又去对面文具店买了个红信封,每天正儿八经的送Jackson一封信一朵玫瑰。大红大红的,我都不知道该说血腥还是该说美好了。当然,Karry做这些时,Jackson在里屋包花。我是唯一见证人,Karry写信时甜蜜的表情现在每每想起来,我却只是难受。


还有,Karry每次骑着我的骚粉色哈喽凯蒂的小电驴送货的时候,Jackson总像个贤妻似的整整Karry的衣领,让他注意安全。日哟,瞎了我的钛合金狗眼。


他们日子过的艰辛而甜蜜,而我,彻底成了闲人一个。不运动加宅,整天抱着笔记本钻研耽美小说,屡屡被Jackson嫌弃,说我是没人要的老姑娘!我艹!


我是不敢撵他们,一个多月来,估摸着他俩太帅的原因,来店里买花的小姑娘多了起来,就连那些新嫁娘也成束成束的买,美名其曰装饰新家其实要么是为了看Karry那一身腱子肉,要么是看Jackson那斯文插花的模样。我看着这幅情景,也乐得合不拢嘴,每天晚上需点点挣的钱才睡。


知道他们没多少钱,也就一天给他们一结。一天10块,在这个一包方便面5毛的年代,他们简直赚大了。毕竟我是个好老板,虽然我一天赚30。


*
日子过的飞快,直到我让Jackson去超市买些食材,晚上我们吃火锅。一辆豪车停在我店门口。我看着Karry表情阴郁,冷得吓人。那一刻我知道了,他们大约是该回去了。



Karry叫了声阿姨就上了车。我这边担心的如热锅上的蚂蚁,又联系不上Jackson,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Karry下车的时候我赶忙迎上去。那贵妇感谢我这段时间对他儿子的照顾,给了我一笔钱。未等我说不要,门从里面就被关上,扬长而去,只留下一串烟和僵住的Karry。


“那是Jackson的妈妈,他们有钱人都喜欢叫母亲。”我觉得Karry是哭了的,他的绝望在阳光下暴露无遗,我想要拥住他,却发现他已是成年男子模样,我够不着也抱不住。我无法帮他们,我也是这芸芸平凡众生中的一员。


那个年代的同性之爱还被定义为精神问题,大学的研究课题上我还因此与论文导师产生分歧。遇到爱人时,荷尔蒙飞速飙升,不问男女,不关对错,导师却认为我疯了,差点让我毕不了业。


无关人尚且如此,更何况同性恋者的父母,更何况家世显赫的同性恋者的父母。这必定是家族的污点。需被抹杀。


“木木姐,您给Jackson催眠吧,让他忘了我。我知道您准备读研,天天抱着心理学的书。我知道您能,您就帮我把他催眠了吧,我不忍心他跟着我,我!我!我没能耐,让他过不了好日子。”


那是我人生最艰难的时刻,半大的孩子趴在我怀里大哭,差点都要给我跪下来,我硬扯着,才让他站起来,我拍着他的后背说:“我不会这么做的。Karry,爱情不能被催眠抹去。身为医生,我不能这么做。哦,别怀疑我,我已经拿到行医资格证了。”


Karry站直了抹去眼泪:“木木姐,你给他催眠,我带他回去好吗?他该继续上学的,他学习那么好,一直是第一名。”



我靠着踮脚才摸了摸Karry的头,他的头发柔软而纤细就像此时他的人一般,我心疼得很。


“他妈妈知道强行带他回去他还是会跑出来,我爸妈和我弟弟已经在家里呆不下去了。爸爸工作没了,弟弟被人污蔑说是在外面跟痞子收钱也被学校劝退了,木木姐,都是Jackson爸妈弄的,我知道,我知道!我不能因为我的爱情而伤害到我的家人,木木姐,我不能,我要等我有能力有钱了,再和Jackson在一起。”


这是一个被父母拆散的爱情故事,两个主角就如罗密欧与朱丽叶,他们肆意的私奔,想得太简单。真是两个傻瓜。


我同意了,我不能不同意。我没有不同意的理由。


我也想跟他们说不要在现实面前低头,请勇往直前,勇敢去爱。可那无疑,会把他们逼上绝路。


*
Jackson回来的时候我们都收拾好了情绪。


洗好了菜熬好了底汤。红红的辣椒排骨汤,我想着这大约是我们在一起吃的最后一顿饭了吧。


饭间Karry一直给Jackson夹菜,什么你最喜欢的年糕,什么多吃肉还能长高不过不要赶上我。还是平常打闹的模样,没有不同。


吃好饭,Jackson收拾了桌子我邀他们留下来看会电视,别先上去,上面啥也没有。留下来唠唠嗑。


“Jackson,你看着我.....”


“Jackson,你现在很困了,你想睡觉。乖孩子,睡吧,睡吧,我和Karry都陪着你,做个好梦。”


那是我这辈子最困难的催眠。


Karry抱着Jackson哭了好长时间后,车停在门口的声音,Karry把Jackson抱到后座,低头吻了吻他的额头。



车开走了,Karry站那看了好久。


“木木姐,我买明天的火车票,我也该回家了。”这段时间真的很谢谢你。”


我站在哪,那儿看着他哭了。我以为我不会哭。毕竟大四在医院实习的时候听了太多故事,爱情的,亲情的,金钱的。我以为我够铁石心肠。


我以为这就是故事的结尾,他们回去了,过各自的生活。或许十年后,Karry挣了大钱,Jackson的父母再也不会看不起他了,他们俩幸福的在一起,还去荷兰结了婚领养了个混血小Baby。也或许,他们彻底分手了,不过谁知道呢!


以催眠结束的爱情,以谎言筑城的城墙。Jackson醒来会不会崩溃呢?


谁知道呢?我只是他们故事中的一个小角色,最佳女配角都不能颁给我。


*

十年过的很快,我没结婚,但我有一个孩子。是我领养的,目前还在上幼儿园,而我已经三十一岁了。大龄剩女一枚。



我读过研究生又考了博士,彼时这个沿海小城搭着经济发展的顺风车飞速前进,我的专业也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原来的花店拖熟人打理,我偶尔去看看。


我记得那天是一个阳光还不错的下午,我接了易易回来。哦,我希望儿子活得容易些,自在些,方起了这么个名儿。开车路过花店我好像看见了Jackson 的影子。他站的笔直,不过旁边的人不是Karry,看起来比Jackson还小了很多。


“Jackson,好久不见。”我抱着易易跟他打招呼,旁边的人也随他转过身来。

“啊!木木姐!这是?”


“我儿子易易,不过,Jackson你身边的小帅哥是谁啊?”我调笑着,想找回十年前的影子。


“他叫Roy,是,是,..”

旁边的男孩看不下去了,伸手握了握我的手:“木木姐,你好,我叫Roy,是Jackson的男朋友,也是Karry的弟弟。”


我看着他,想起那时候Karry说的辍学的弟弟。


“Karry呢?



Jackson全身僵硬有点走神,Roy揽着他:“哥哥他,十年前就去世了。哥哥走之前托付我照顾Jackson。”


“你多大?”


“木木姐,我今年19了,您的大学导师是我的指导老师,我一直听王教授提起你是个很好的学生,虽然你们的观点有分歧。听说你读了研究生又出国读了博士,木木姐,我真羡慕你.......


Roy很健谈,我觉得他俩在一起也不失为好的选择。


“Jackson,我觉得你们可以领养一个孩子,如果太想Karry的话。”




*番外完
*凯千源千一锅炖
*爱情现实。你爱我,可你没能力娶我。







评论(11)

热度(72)